人用一只手抓住裸露的高压电线悬空会不会触电?如果两只手抓呢?

如题。另外追加一个问题,单手抓一根火线悬空,虽然身体不与大地接触,不构成回路,但是电流是不是可以从拇指进去,从小指出来,这样也算一个并联电路吧?如果不触电,只能是因为电线的电阻太小,人的电阻太大,从人体经过的电流很小,而不能说没有电流通过人体。这样理解对不对?

Visit Website